贫困产妇带娃手术 娄底中心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献爱心

2020年05月13日21: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3日电 日前,来自娄底新化的贫困产妇康女士在新化县坐石乡计生办的介绍下,前往娄底市中心医院住院手术。患有精神障碍的康女士今年35岁,已经经历过三次婚姻,四次剖宫产,目前再次怀孕(22周),前置胎盘加上连续数次剖宫产,让其此次的孕程变得十分危险。

当地计生办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村里取得联系,将其送往市中心医院引产。5月7日,由于家中无人看管孩子,在丈夫的陪同下,康女士带着四个孩子来到市中心医院产科住院,准备接受引产手术。

“来的时候,将近30度的气温,4个孩子还穿着不太合身的旧棉袄,光着脚丫。”当晚的值班医生阳孝明说道。

值班护士刘晓晴了解了康女士的特殊情况后,于晚上11:50在科室群里呼吁大家为康女士一家献爱心:“大家家里如果有小朋友穿的夏天衣服、鞋袜以及毛巾、卫生纸、纸尿裤、脸盆等日用品的,请明天上班的时候带一些过来。我们8床住了一个特殊病人,家里条件困难,什么东西都没有。”

第二天一早,该院产科医护人员纷纷把带来的衣服、鞋袜、食物、生活用品等送给康女士及孩子们。

5月8日,康女士在该院产科接受了剖宫取胎术,手术十分顺利。李细平主任经过综合评估,考虑到康女士本身患有精神障碍,再加上近年连续接受了五次剖宫产手术(含此次引产),其身体条件已不再适合受孕,经过和家属反复沟通,争取家属同意后,为其落实了节育措施。

院党委得知康女士一家的特殊情况后,要求医务人员积极通过“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尽可能地为其提供医疗救助与生活关怀。同时,医院还积极与扶贫部门对接,请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关注康女士及孩子们的情况。

住院期间,除了为康女士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外,在该院产科(50病室)主任李细平、护士长黄彩等带领下,产科邱碧玉、刘晓晴、肖玲、阳孝明、易小凤、王艳等医务人员先后为康女士送上了100余件衣物及日用品,还有人专门去买了新衣服送给孩子们,为他们买饭、照顾孩子,给予他们最无私的关怀。手术室护士孙亚林在手术间得知康女士的情况后,也为她送来了孩子们的衣物和零食。

“谢谢你们,给大家添麻烦了,还送给我们这么多东西,孩子们终于有合适的衣服穿了。”5月10日,康女士顺利康复出院,她的丈夫带着孩子们向医务人员连声道谢。(刘素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