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常态化

2020年05月15日11:42  来源:三湘风纪网
 

今年以来,益阳市纪委监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会会议、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治本作用,用典型案例教育人、警醒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常态化。

今年来,益阳市纪委监委按照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斗争本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干部警示教育实现常态化。市纪委监委筛选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了《不可触碰的底线》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书籍《警示录》,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观看阅读,截止目前,累计观看人数达1500余人次。

为积极营造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的氛围,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制作了立牌,内容为《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四不”规定》,分发至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

同时,坚持每月举办清风学堂,目前已累计开办40期。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制作了《十分警醒》短视频,在清风学堂以视频教学的模式推出,主要内容有“一法三规”“十不准”“四不规定”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警示等,每期10分钟,目前已经播放两期。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省纪委‘十条措施’,严格执行‘四不’承诺,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谈心谈话和家访制度,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绝不护短。”益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益阳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