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集中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坚决纠正就业歧视

2020年05月15日10:05  来源:华声在线
 

我省今起集中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坚决纠正就业歧视,助力复工复产

记者昨日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5月15日至6月20日,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及时查处各类侵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的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行为,坚决纠正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就业歧视,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整治对象包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用人单位、其他从事职业中介等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执法内容包括查处未经许可备案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行为,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为,监管劳务派遣机构行为和规范用人单位行为等四个方面。(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