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概念湘股持续走强

2020年05月16日09:22  来源:湖南日报
 

  5月15日A股高开后探底翻绿,收盘时涨跌互现,沪指跌0.07%,深成指涨0.02%,创业板指涨0.31%。湘股板块梦洁股份、湘佳股份和御家汇涨停。

  湘佳股份系4月底上市的新股;梦洁股份和御家汇都属于“网红经济”概念相关个股,两只股票皆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分别报7.03元/股、14.76元/股。

  5月11日晚,梦洁股份宣布,与“淘宝第一女主播”薇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月12日,公司股票开盘即“一”字涨停。梦洁股份此次与薇娅的合作不仅是在直播带货层面,薇娅还将为粉丝需求参与到公司的设计、制造、品控等全流程环节,打造轻“C2M”(消费到工厂)模式,这种“用户决定生产”的新型商业模式刺激公司股价连续大涨。

  御家汇系“淘品牌第一股”,早在2017年、2018年,公司就分别与李佳琦所属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薇娅所属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且2019年与各网红主播合作直播累计超过8000场。御家汇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归母净利润268万元,同比增长489.8%。

  “网红经济”对接社交电商变现,正成为传统行业突破既有平台型电商门槛的一条新路径。东吴证券表示,电商直播领域仍处于行业暴发期,布局于此的相关机构、企业有望继续享受行业红利。(记者 黄利飞)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