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纪念蔡畅诞辰120周年

2020年05月16日09:23  来源:湖南日报
 

  5月14日,“中华女杰之乡”、蔡畅故里双峰县举办蔡畅同志生平思想研讨会,纪念蔡畅诞辰120周年。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妇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专家及蔡畅家属等参加研讨会。

  蔡畅,1900年5月14日诞生于娄底市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光甲堂,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和卓越领导者、国际进步妇女运动的著名活动家,全国妇联第一至三届主席、第四届名誉主席,是人民心中尊敬和爱戴的“蔡大姐”。

  纪念活动在《庆阳来了个蔡大姐》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蔡畅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循着历史脉络,深情追忆蔡和森、蔡畅兄妹的光辉一生。研讨会上,蔡畅的外孙李勇表达了对亲人的缅怀之情,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蔡畅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及良好家风。(见习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吴海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