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15个路口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浏阳永安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

2020年05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6日电 5月15日,浏阳市永安镇全面启动集镇15个路口路段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这些设备将重点抓拍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交通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在2019年3月开始设计部署,根据各个路口的特殊环境,结合居民意见,通过为期1年的设计、施工、调试、公告,在集镇15个路口路段全局部署进行了交通设施升级改造。

加强集镇设施建设 提升服务功能

永安镇为提升集镇秩序规范,提质改造永安西路、新河街、市场路和沿河路;完成了永安片棚改配套基础设施(二期)建设项目,城镇路网更加畅通;启动了集镇排水工程改造,新河街片区初步实现雨污分流,新建永安西路、红旗路雨污管网1780米,承载功能更加完善。对交通信号系统进行优化升级,新建2个停车场、新增一批停车位,在永安大道安装中央隔离护栏,城镇交通更加有序。

“这些措施不仅保障了集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也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交通意识,更好的保证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集镇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执法”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有效改善集镇环境秩序。连日来,对集镇市场路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天凌晨3点进行巡查,以便抓早抓小,对违规占道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违规物品进行暂扣并进行教育和行政处罚,助力蓝天保卫战,狠抓“六控十严禁”,开展渣土车违规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永安处理12345市民热线56件,依法处罚人行道违停车辆20余辆,依法处罚违规店外经营商户10家次,依法查处违规运输建筑垃圾及工程渣土的车辆78辆次。

接下来,永安镇将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街长制,抓好道路清扫保洁、市容秩序维护、农贸市场管理和城市线缆整理等工作。(宋利 刘思)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