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防治体系“短板”

2020年05月20日14:33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19日)从湘潭市卫健委获悉,为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体系,该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公共卫生防治体系补短板工作的若干意见》,着力构建符合湘潭市市情的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意见》分为深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保障措施等5个部分,包括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综合监督执法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加快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30项具体措施。

面对疫情,湘潭市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等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但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不足。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该市深入走访、广泛调研,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专门力量起草《意见》,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健康保障。(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吴元知)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