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经开区支持软件业发展 企业最高可获奖励200万元

2020年05月21日15:01  来源:长沙晚报
 

  5月20日,望城经开区为望城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园、金桥总部经济基地授牌,并公布相关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扶持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人才、用地、融资、税收等各方面对软件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促进以“大智物云”为主的电子信息特色产业发展。

  《办法》从购房优惠、租金和装修补贴,以及软件企业规模、资质、企业研发创新、标准制定及示范、企业上“云”支持、培训支持、创业团队补贴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具体规定。如软件企业规模奖励一项,根据软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到50亿元,分成6个等级,奖励金额从5万元起,最高可奖励200万元。对符合总部经济的企业,在支持企业贷款贴息、发展壮大等方面,园区也公布了明确扶持措施。

  当日,长沙望城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园、金桥总部经济基地挂牌成立。基地坐落在高铁西城的核心片区——金桥国际商贸城,距离高铁西站仅5公里,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已经有727家企业入驻,2019年纳税额超过2.1亿元。为了给软件信息产业和总部经济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望城经开区在大汉金桥国际未来城为企业提供了近46万平方米的高档写字楼,并开通“一站式”绿色服务通道,为软件信息企业和总部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周斌 通讯员 陈柄丞)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