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窑博物馆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2020年05月21日14:02  来源:华声在线
 

今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恰逢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馆两周年,该馆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参加。

5月15日上午,铜官窑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内,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兴国以《石渚湖岸有胡家——关于长沙窑外销瓷的几个问题》为题举办讲座,揭开唐代“外销第一窑”的神秘面纱。从5月14日起至10月14日,铜官窑博物馆举办“印证望城”——望城历史文化名人篆刻艺术展,采取轮展方式,共展出精美印章161方。5月18日至8月18日,将联合岳阳市博物馆,外出举办“烟浊洞庭—长沙窑瓷器丝路之旅”主题展览。

为让陶瓷文化进一步走向大众,5月14日至18日,铜官窑博物馆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2时,提供两场免费讲解服务,18日还可免票入馆参观。此外,该馆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向市民游客推出“我是答题王”“心有灵犀”等互动游戏,传播文化知识,寓教于乐。(记者 谢璐 通讯员 何莉)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