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术馆“复工”开馆

2020年05月21日14:51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美术馆昨日恢复开放。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湖南美术馆展出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和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作品。市民可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走进馆内有序参观,感受“复工”归来的文化大餐。

全国美术作品展是我国历时最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作品展览,每5年举办一次。此次巡展(湖南站)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湖南省文联、省美协、湖南美术馆承办,展出的470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10余个门类,内容丰富而精彩。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观众能更放心、更舒心地参观体验,湖南美术馆采取了相应的管控防护措施。据了解,为防止人员聚集,湖南美术馆实行观众总量控制、分时分流入馆,每日限800人。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www.hnmsg.net)、 官方微信服务号 (湖南美术馆),使用第二代身份证预约5日内(含当天)的参观,预约观众须按照预约时间段参观。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结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记者 陈薇)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