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群众”APP服务“零距离”

2020年05月22日16:08  来源:湖南日报
 

“衡阳群众”APP服务“零距离”

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各类政务服务

5月20日上午,衡阳举行“衡阳群众”APP全面升级改版暨“网上衡阳群众”小程序启用宣传推广活动,重新上线“衡阳群众”APP,吸引市民争相下载。

去年6月,“衡阳群众”APP上线试运行。去年底,经反复研究调试、升级改版,全面优化“衡阳群众”APP界面、功能。新增一键登录、找队伍、建活动、下载、分享等多种功能,用户范围由衡阳中心城区扩大到12个县(市)区,将更好地服务于“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同时更适用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管理。

该APP集政务服务、便民查缴、新闻资讯、“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注册登记管理、社保公积金服务、不动产登记、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生活缴费等百余项高频事项服务为一体,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各类政务服务。

“衡阳群众”APP是志愿者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市民通过下载、注册APP即可成为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参与治安巡防、调处化解矛盾、帮扶重点人群、开展社会宣传、参加安保活动等各项志愿服务。为激发志愿者队伍的活力与动力,衡阳市发布“志愿者星级认证及激励管理试行办法”,根据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分累计,认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根据志愿者星级不同,志愿者本人及其子女可享受相应的就医、就学、就业、旅游、出行等优惠政策。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每年还可免费享受政府购买的志愿服务公益保险。

去年初,衡阳市启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活动以来,实名登记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已达75万余人。(记者 聂沛 通讯员 葛咏蓉)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