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行“惠农担-农机贴息贷”为全省农机产业发展添“动力”

2020年05月24日12: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4日电 2020年5月22日上午,在双峰县举办的湖南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业务推动会暨“惠农担-农机贴息贷”产品发布会上,湖南农行现场投放“惠农担-农机贴息贷”3笔共170万元。

双峰县文海种养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朱文海是本次农行支持的客户之一。朱文海从2016年开始流转村上农户耕地从事粮食种植,目前合作社种植粮食面积1700多亩,由于资金问题不能购置充足的农机,制约了合作社种植规模的扩大。当得知农行推出“惠农担-农机贴息贷”后,第一时间申请贷款,从资料报送到正式投放贷款100万元,仅用3天时间。朱文海对农行送来的及时雨非常感动,他将使用该笔贷款购买旋耕机、抛秧机、烘干机、收割机及碾米机等农机设备,在服务好自己经营的合作社同时,还将为当地其他种粮大户提供农机社会化服务。

湖南农行农户金融部负责人介绍,“惠农担—农机贴息贷”由湖南农行、湖南农担联合创新推出,主要面向全省现代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具有免实物抵质押、担保费率低、贷款利率优惠、享受财政贴息等四大特点。双峰县支行现场为朱文海等3户农户投放“惠农担-农机贴息贷”,标志着该支农信贷产品正式落地,将为全省农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活水”。

近年来,湖南农行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六大强农”行动和“一县一特”战略,坚持“一行一策”发展策略,强化支农信贷产品、涉农担保方式、三农服务模式、金融扶贫模式、三农支撑机制等创新力度,在扶农、支农、惠农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尤其在支持农机产业发展上取得了一些进展。截至4月末,湖南农行涉农贷款余额1265亿元,较年初净增149亿元,年增速13.39%,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4.43个百分点;已对330户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累计投放农机购置贷款近4亿元,余额2.6亿元。(谢阶志)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