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6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6日电 “全靠搞了农网改造,供电好了,榨油质量好,出油率高。现在来榨油的人多,每天都忙不过来。”5月25日,邵阳武冈市晏田乡大胜村榨油坊老板喻小件,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驻村扶贫队员说道。

大胜村过去由于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等原因,贫困程度极深。农网改造是电网助推脱贫攻坚、实现精准扶贫的关键一步。2018年初,邵阳供电公司扶贫队进驻大胜村,为切实改变该村落后面貌,将该村农网升级改造纳入扶贫工程。

2019年8月,大胜村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投资291万元,新立电杆280根,新建10千伏线路6.8千米,新装配变11台1430千伏安。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2019年11月,大胜村农网改造工程顺利竣工通电。改造后,大胜村电力线路整齐规范,供电充足,白天,村办企业机器轰鸣,生产繁忙;夜晚灯火齐明,欢声笑语,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

据统计,2019年邵阳供电公司8个贫困县累计配电网建设项目79个,投资4.52亿元,截至当年12月底,邵阳地区农村县域户均容量可达1.79千伏安/户。2020年,为进一步推动贫困县乡村电网建设,邵阳供电公司结合2019年度冬度夏期间所暴露的电网问题,深入把脉问诊贫困乡村全电压等级电网设备,持续提升贫困县乡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切实保障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用电需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杜伯刚 莫梦娜)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