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金融服务“贷”动实体经济

2020年05月26日14:19  来源:华声在线
 

5月22日,在娄底市娄星区金融工作暨银企签约会上,12家金融机构与65家企业或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59.82亿元。娄星区通过搭建好金融服务桥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娄星区持续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雨行动”“暖春行动”,通过政银企洽谈会、金融座谈会、签约推荐会等形式,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为优质实体产业提供金融支持,扶持创业型小微企业发展;出台金融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和奖励办法,协调解决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在合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政银企对接的良性互动机制;找准金融政策和产业发展的结合点,针对乡村振兴、脱贫帮扶、创新创业、复工复产等内容,组织金融机构开发特色信贷产品,支持行业发展;区金融办进入实体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向金融机构通报经济发展情况、推介重点项目和企业,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投向。

同时,娄星区不断加强诚信社会建设,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协同机制,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组织对公职人员恶意拖欠银行借款进行清收,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浓厚氛围。 (记者 周俊 龚雅丽 通讯员 周芬芳)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