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追授龚少雄向卫煌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05月27日08:47  来源:湖南日报
 

省委作出决定

追授龚少雄向卫煌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追认王调兵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近日,省委作出决定,追授龚少雄、向卫煌2名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认王调兵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龚少雄,男,汉族,湖南张家界人,原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疫情期间,他连续65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单位负责人,他带头值守摸排,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小区党支部书记,他带头摸排小区454户业主,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作为帮扶工作负责人,他先后4次到贫困村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4月4日,他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3岁。

向卫煌,男,汉族,湖南双峰人,原双峰县荷叶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为大家,寸步不离在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值守56天,坚持不懈对全镇39个村、社区和3个体温检测点进行巡回督查,去世前不久仍带病坚持工作。3月22日,他在疫情防控值班时突发心脏疾病去世,年仅43岁。

王调兵,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原邵东市水东江镇芽江村辅警,2019年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参加布置交通卡点和值守工作,短短3天累计参与检查车辆500多辆、排查1400余人;不分昼夜做好两个联系村外来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共排查160余人。1月30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多日的王调兵同志突发疾病去世,年仅32岁。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像他们那样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像他们那样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像他们那样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在每个岗位都苦干实干善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敢于在重大斗争、重大任务中经受检验;要像他们那样严于律己、作风正派,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不计个人得失,始终保持先进本色,用模范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他们先进事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