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安全战略规划专家咨询会在长沙召开

2020年05月28日08:38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水安全战略规划专家咨询会在长沙召开

乌兰出席并讲话

27日上午,我省水安全战略规划专家咨询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抓好规划文稿的完善和规划实施,全面提升我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水情历来是我省最大省情,水安全始终是全省面临的重大挑战。为全面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安全,我省编制了全省水安全战略规划。规划明确了至2035年全省水安全的主要目标与任务,部署重大工程,谋划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

听取郭生练、陈政清、郑健龙、柴立元、张红武等14位院士、专家对规划的意见建议后,乌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感谢。她说,制定和实施好水安全战略规划对湖南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必须立足长远、统筹谋划,擘画好全省水安全的战略蓝图,建立完善四大安全体系,推动科学高效地“治水、饮水、用水、养水”。各位院士和专家对湖南保障水安全、做好水安全战略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希望大家发挥优势,进一步指导和帮助湖南治水兴水。

乌兰强调,全省水安全战略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治水兴湘的总纲。全省上下特别是有关省直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抓好水安全战略规划制定实施的后续工作。要尽快完成规划修改,认真研究改革措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完善水权、水价、水市场、投融资等体制机制,形成政府和市场协同发力的水治理局面。要凝聚治水兴水合力,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战略规划落地实施,围绕建设“防洪、饮水、用水和河湖生态”四大体系,主动担当,紧密协作,共同防御好水灾害、保障好水供给、保护好水生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记者 贺威)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