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年05月28日10:53  来源:长沙晚报
 

日前,湖南省纪委对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这5起问题,是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这些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有的层层推卸责任,对违法行为熟视无睹、默许放任;有的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有的故意隐藏、遮掩问题,弄虚作假应付巡视检查;有的作风漂浮,工作落实走过场、打折扣。这些问题,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都有不同形式的表现,全省党员干部务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的要求,积极推动和督促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监督责任,推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关键少数”,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要坚持实事求是,既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决防止滥用问责、不当问责等问题。要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记者 李静)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