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油烟违规排放 坚决守护“天心蓝”

2020年05月28日14:05  来源:红网
 

为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规范餐饮业的油烟排放,减少油烟对周边群众的健康危害,5月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控辖区餐饮门店油烟违规排放行为。

5月25日,文源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大型餐饮单位油烟排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竹塘西路华银南苑10栋“丹哥虾尾馆”虽然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与油烟管道,但油烟排放浓度仍然很高,检查组随即邀请了专业检测公司对“丹哥虾尾馆”内油烟进行检测。

最终,检测结果显示“丹哥虾尾馆”的油烟排放浓度平均值为4.97mg/m3,超过了最高允许的油烟排放标准限值(标准限值为2.0mg/m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给予其5000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对以上事实予以确认,目前,案件已处置完毕。

餐饮油烟管理是一项艰巨的民生工程,文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宣传、管控力度,拧紧油烟违规排放“阀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环保、洁净的生活环境,努力守护好“天心蓝”。(通讯员 唐迪)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