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绿色卫士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启动

2020年05月30日08:29  来源:红网
 

为充分发挥绿色卫士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宣传、教育、监督作用,湖南省绿色卫士行动联合办公室(简称联合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实施绿色卫士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在昨日召开的湖南省绿色卫士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评选会上,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主任刘翔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及筹备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出席会议。

据介绍,联合办开展绿色卫士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已酝酿多时。往年,联合办与多家环保组织联合举办环保公益活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宣传效果,同时也激发了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7年来,全省共招募了400名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行动计划范围从保护湘江向“一湖四水”延伸,向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环保三大战役扩展,绿色卫士行动开启了湖南环保新模式。

“启动此次项目,就是希望能最大限度调动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凝聚共识,实现共治共享。”刘群指出,小额资助项目在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尚属首次,希望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调动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推动环保社团组织的发展,发挥其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培养和锻炼一批绿色人才,让资助项目规范、高效、安全,充分发挥社会效益。

为进一步鼓励公众广泛参与,今年,湖南首次以小额资助项目的方式,将资助范围扩大至全省14个市州,项目要求以绿色卫士大队为单位,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开展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政策研究、宣传教育、科学普及等活动,申报的项目也可以包含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中的相关工作。

项目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共计收到13个市州24个大队的项目申报表。参与申报项目的绿色卫士大队现场作了项目介绍,随后进行了项目评选。(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昌华)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