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守护儿童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2020年05月31日07:31  来源:湖南日报
 

5月29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组来到汨罗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优冠体育”)、弼时中学督查,要求全力守护儿童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优冠体育系优冠实业集团旗下拟上市主体公司,其生产制造的产品主要用于校园体育场地建设。该公司董事长钟高明告诉记者,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不少新问题,省市场监管局上门颁发“质量体检报告”,帮助化解难题,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在汨罗弼时中学,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组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儿童学生用品、玩具店等经营企业进行检查,现场察看学校食堂卫生状况、米面油等原附料的索证索票情况、儿童学生用品和玩具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等,要求坚决守住儿童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底线。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介绍,“质量体检进企业”活动在全省校园跑道、危化品等10个行业50家生产企业中开展。通过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专业技术优势,从原材料采购把关、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着手,对企业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体检诊断,引导建立完善质量安全管控体系和质量诚信体系。(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

(责编:李芳森、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