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 现场协商解民忧

2020年06月01日09:2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现场协商解民忧

5月29日,一场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释放基层治理新力量”为主题的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举行。该区政协委员们分享服务百姓的案例,现场协商解决百姓难题,激发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

“我们这群与组织失联的党员终于回家了,感谢身边的委员发挥了大作用”“没有政协委员参与、奔走,我们小区的提质改造不会又好又快”……现场,一个个为民办实事的案例生动鲜活,引发在场委员共鸣。

“部分困难群众就业技能不足、就业渠道不宽”“青少年寒暑假及课外活动不够丰富”“群众对文化活动有更高的要求”……在现场协商环节,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磊代表社区群众向委员们提出问题和困难,得到委员们积极回应。

“我们驾校可以向先锋街道特困群众提供10个免费学车名额”“我公司可以提供一些岗位,给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士”“今年暑期我们可以组织青少年开展‘青柚课堂’等特色活动”……一件件关乎百姓生活的烦心事,在委员们现场协商下迎刃而解。

据了解,2017年以来,天心区政协以智慧委员工作站(室)为依托,收集社情民意信息627条,组织相关利益群体开展现场协商对话103场,有效解决民生问题172个。(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陈明 黄雅玲)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