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精准谋划“两新一重”项目 充分发挥稳投资关键支撑作用

2020年06月03日08:25  来源:湖南日报
 

  6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召开的机关干部大会上获悉,我省将抢抓重大政策机遇稳投资,聚焦“两新一重”建设,精准谋划一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两新一重”建设,即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两新一重”被视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有力抓手。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介绍,全省发改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聚焦“两新一重”扩大有效投资。

  前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分别增长6.8%、2.9%,分别比一季度回升11.3个、2.9个百分点。这表明,全省投资降幅在持续收窄,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省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力争在工业互联网、5G、新能源充电桩等新基建领域,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工程建设、脱贫攻坚、装备制造业发展、革命老区振兴等领域争取国家支持,充分发挥稳投资关键支撑作用。(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