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教育走入沪昆铁路沿线小学

2020年06月03日08:41  来源:湖南日报
 

在铁路沿线玩耍、向火车扔石子……违反铁路安全法规行为时有发生。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沙工务段走进醴陵市丁家坊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活动,增强少年儿童的铁路安全意识。

目前,湖南铁路总里程达5582公里,覆盖全省14个市州、93个县市区。醴陵市丁家坊小学毗邻沪昆铁路,大部分学生居住在铁路沿线。

活动现场,长沙工务段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普及铁路安全知识,介绍铁路设施设备,旨在树立孩子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共同维护铁路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去年以来,我省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联合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以及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按计划,广铁还将在京广线、石长线以及在建的常益长高铁沿线开展“送路外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农村等公益性安全宣传活动,营造铁路安全运营环境。(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粟雯)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