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件作品入围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

2020年06月05日16:05  来源:红网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曲协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初评日前结束。在全国上报的数百部参赛作品中,经过激烈评比,湖南10件作品入围大赛,并将在随后的现场比赛中进行最终角逐。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设文学奖、新人奖、节目奖、表演奖4个子项。

本次大赛,湖南省曲协组织全省14个市州积极参赛,共选送11个曲种23部作品参加大赛初评。最终,10件作品入围本次大赛,分别是:由湘潭市曲艺家协会报送,王封臣、鄢德全、王印权创作,王封臣表演的评书《彭大将军》;由常德丝弦艺术剧院报送,徐泽鹏创作,杜美霜导演,宋暮云表演的常德丝弦《陈毅拜师》;由衡南县文化遗产事务中心报送,聂晶萍导演,蒋忠良创作并主演的衡阳渔鼓《三袋米》;由湖南“笑工场”青年相声俱乐部报送,熊壮创作并主演,原野、刘刚、冯昀骑表演的曲艺小品《请假》;由常德市丝弦传习所、常德市武陵区文化馆报送,胡楠创作并导演,杨羮华表演的常德丝弦《昭君出塞》;由湖南省澧县文化馆报送,蔡德平、李凌云、陆振军创作,蔡德平表演的说鼓《审八斤》;由湖南省澧县文化馆报送,刘均成、陆振军、李凌云创作,刘均成表演的渔鼓《法(biang)门寺》;由黄荣创作,黄荣、朱克亚(艺名:童鸣)表演的曲艺小品《礼物》;由王志敏创作并演出的长沙弹词《巾帼魂》;由湖南省澧县文化馆报送,郭方忠、刘静、龚朝阳创作,刘静、雷长春表演的鼓盆歌《扶贫佳话》。

此外,宋暮云、杨羮华、王志敏等3位演员入围本次大赛新人奖;王封臣、蒋忠良、熊壮、黄荣、朱克亚(艺名:童鸣)等5位演员入围本次大赛表演奖。(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曹梦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