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将张亮在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勇破世界纪录

2020年06月09日09:0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老将张亮勇破世界纪录

  记者昨天从湖南省体育局了解到,在6月6日进行的2020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中,33岁的湖南赛艇老将、世锦赛冠军张亮以2小时19分20秒0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有滑轨测功仪马拉松世界纪录(30至39岁年龄段)。

  赛艇项目的常规比赛距离是2公里,本次比赛张亮挑战42.195公里的陆上赛艇马拉松,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展现了他强大的体能储备。张亮赛后表示:“本次比赛是对我们冬训的一次检验,取得这个成绩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完成个人梦想。”

  张亮尽管已33岁“高龄”,但近两年状态甚佳。尤其是在去年9月进行的赛艇世锦赛中,张亮搭档刘治宇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05秒68的成绩问鼎,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为中国赛艇队赢得了该项目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是中国队首次入围该项目奥运会决赛。

  本次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设极限挑战赛、奥运选拔赛、全民争霸赛等三项赛事,主赛场运动员约80人,线下线上参赛总人数约为8000人。(记者 王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