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残疾男子走失被好心人收留  刷抖音助其回家

2020年06月09日16: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这不就是在流水席上吃了一整天的那个人吗?”6月5日,李应忠亲戚刷到“雨花发布”抖音号发布的“寻人启事”,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

原来,浏阳人李应忠家最近来了个不速之客,这个男子在自家办白事的流水席上吃了一整天都不曾离去,奇怪的举动引起了主人李应忠的注意。为防止发生意外,李应忠报了警并好心收留了这名流浪汉,最终通过抖音上的寻人启事,为他找到了家人。

今年22岁的毛某伟来自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白竹村。由于智力残疾,他靠着低保勉强过日子。6月2日这天,毛某伟突然离家出走了,走的时候他上身穿黄色格子长袖,下身穿黑色七分裤。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6月2日,毛某伟出现在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附近。6月3日,毛某伟出现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附近,这个时候的他没有穿衣服,上身打着赤膊。最后监控显示毛某伟出现长沙县黄花镇凤凰小学附近,随后他消失了踪迹。家人急得团团转,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到处寻找毛某伟的下落。

6月4日上午,毛某伟出现在浏阳沙市镇正在办白事的李应忠家里。“由于客人较多,他混在其中上桌吃饭,我们全家人也没有留意”。直到晚上筵席散去,毛某伟还没有离开,这才引起了李应忠家人的注意。李应忠报警后,仍无法联系到毛某伟家属,为防止发生意外,于是李应忠收留毛某伟在家过夜。当天,“@雨花发布”受毛某伟所居住的跳马镇白竹村村干部委托,在抖音上发布了紧急寻人启事。

幸运的是,距离发布还不到24小时,6月5日下午,李应忠的亲属就在抖音上刷到了这条寻人启事。于是李应忠再次报警并联系上毛某伟家属,没想到毛某伟吃完晚饭后又不见了。当晚,浏阳沙市派出所民警在当地热心百姓的共同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溜出去散步的毛某伟,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交给家属。“谢谢好心人,谢谢民警。”毛某伟的家属连声感谢。民警温馨提示,家中如有年长老人或精神异常人士,可为他们配好GPS定位手表,以防走失。(王智勇)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