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集中交付3154套保障性住房,失地农民圆了安居梦

2020年06月09日10:11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告别低矮小平房,入住花园式高楼

  雨花区新宇·川和苑小区各类文体设施齐全、绿景宜人,不少人在此圆了安居梦。 长沙晚报通讯员 郭康丽 摄

  雨花区新宇·川和苑小区各类文体设施齐全、绿景宜人,不少人在此圆了安居梦。 通讯员 郭康丽 摄

  “以前住的是低矮小平房,现在即将搬进12楼140平方米的大房!”手拿新房钥匙,在花园式小区逛了又逛,市民尹君开心得合不拢嘴。8日,记者在雨花区新宇·川和苑小区看到,经过26天的集中交房,目前小区内3154套房屋已全部交付给居民,而这也是雨花区集中交付保障性住房数量最多的一次。

  新宇·川和苑位于雨花区黎托街道,是为失地农民打造的安置保障性住房小区,总建筑面积达38.9万平方米,由15栋高层住宅、4栋商业楼、1栋幼儿园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组成。8日记者在这里看到,不少刚拿到新钥匙的居民已开始装修。

  简约大气的电梯高楼间,点缀着曲径通幽的绿地花园。带着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居民王强边走边赞:小区内不仅绿化宜人,还配套了农贸市场、幼儿园以及1500个地上地下停车位.为了丰富居民生活,篮球场、拥有各类文体设施的活动中心也一应俱全。

  负责交付工作的雨花城投集团和区征地服务中心、黎托街道等部门组成政策解释、现场接待、资料验证等16个工作组,在交房现场为回迁居民服务,一站式办理好相关手续。只要资料齐全,一套房子15分钟即可完成整个交房流程,确保每天成功交房120套左右,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一站拿钥匙”。

  记者了解到,为助更多人圆安居梦,雨花区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2014年至今,雨花城投集团已建成保障住房小区11个、安置居民2.3万余人。当前,该区正加紧推进中城苑、颐景苑、东升家园、园博家园等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记者 胡媛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