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断“炸街党”源头 株洲开展联合行动查处非法改装窝点

2020年06月09日20: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交警正在对店内车辆进行检查。刘姝琪摄
交警正在对店内车辆进行检查。刘姝琪摄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最怕的不是空气突然安静,而是在安静的夜晚突然响起“轰轰轰轰”刺耳的引擎声。这些在路上享受着“速度与激情”却无视自身及他人安全的非法改装车辆的车主,一直是交警部门高压严打的对象。6月8日晚,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治超、非法改装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夜间联合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整治“炸街党”,严厉查处非法改装窝点。

当天晚上8时许,交警来到位于天元区滨江南路的一家名为“非凡”的汽车改装店。在现场记者看到,店内外停着几辆各类品牌的小轿车,其中店外马路旁停放的一辆装有“大尾翼”的改装车辆很是显眼。与此同时,交警还发现了一辆停靠在同一条马路另一侧的涉嫌改装车辆。交警对两辆车进一步检查后,发现两辆车确实存在非法改装的情况,其中一辆还存在车辆逾期未年检的问题。交警当即查处了两台非法改装车辆,将其依法进行扣留,并对车主处以每台车500元的罚款,责令车主将车辆恢复原状。

“非法改装将车辆的技术参数都改变了,容易增大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的可能。这类车主喜欢驾驶非法改装车辆在马路上飙车、追逐竞驶,会对路面的交通秩序造成影响。而且非法改装车辆产生的噪音特别扰民,会给居民生活休息带来严重的影响。”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黄晓向记者介绍,接下来株洲交警还将配合市政府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改装窝点及路上的“炸街党”。

随后,交警在中心广场查获了一辆驾驶员未戴头盔、非法加装雨棚、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摩托车。经过交警进一步询问,发现该车驾驶员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交警对该辆摩托车进行扣留,并对该驾驶员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驾驶员须带上身份证到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此外,在当晚的联合整治行动中,天元交警在炎帝大道查获了3台超限超载比例约112%的“百吨王”大货车,其中两辆还存在擅自加高车厢栏板改型货车的违法行为。天元交警大队民警龙伟表示,超限超载的货车不仅极易发生事故,还会因其重量大大超过道路桥梁设计荷载标准,导致道路桥梁出现严重的、灾难性的结构损伤和破坏,带来了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当场让驾驶员消除货车改型的违法行为,将超载货物进行转运,同时驾驶员还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刘姝琪 付强)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