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了】1年、2年、3年、4年、5年,终于缴上了

2020年06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
 

让群众少跑路,各地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可近期一位陕西延安的网友却在《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遇到了一个“多年来奔波无数次,还是无法解决的难题”。这是怎么了?

原来,这位网友是陕西省延安市桥山林业局的下岗工人,工作期间交了9年的养老金,2003年下岗后回到河南老家之后就没再交。2015年网友去陕西黄陵桥山林业局补缴养老保险时却遇到了问题,“桥山林业局称系统没有我的信息,但是局里有我曾经交过多年养老保险的资料。”

网友一直督促有关部门尽快把自己信息录入系统。他先后向桥山林业局和延安市林业局社保部门反映,结果都“没下文”。“多年来,我电话打了无数个,从河南到陕西跑了无数趟,工作人员一直说‘尽量办’,到头来还是无人管。” 网友表示,自己今年50岁了,城镇和农村医疗保险、养老金都没有,生活艰难,希望当地能尽快解决难题,不然到了晚年无法就医。

延安12345智慧政务服务中心收到留言后,迅速将留言内容记录并分转至延安市林业局处理。延安市林业局回复称,由于近年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历史遗留问题,网友的养老保险转移无法办理。后经桥山国有林业管理局与黄陵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多次协调,已于2019年12月开始为网友办理养老保险转移相关业务,因疫情影响,该项工作办理迟缓。目前,市机关事业养老经办处已将网友的养老保险转出手续办结,网友本人携带转移单到黄陵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得到有关部门回复后,网友在评价中写到:我一开始以为会一直得不到回复,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复,真心感谢。 (程兴旻、延安市12345智慧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