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农商银行:“烟火闪贷”为“烟火经济”复苏添力赋能

2020年06月10日21: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0日电 近日,在长沙大学城周边兼职“练摊”的葛先生获得了长沙农商银行“烟火闪贷”5万元资金,“长沙农商银行效率太高了,我昨晚申请的烟火闪贷,今天早上就拿到了贷款。”葛先生兴奋不已,他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摊位经营,早日实现在长沙落户的“安居梦”。

百姓富,经济强,金融活,社会稳。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一座城市的烟火,更是一种基本民生。近期,长沙农商银行在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中走访发现,室外经营者和小微商户普遍存在人口流动性强、经营场所不固定、贷款用途不确定、无抵质品、无保证人等问题,难以达到银行传统授信业务门槛,融资十分困难,亟待社会帮扶。

此次长沙农商银火速推出的“烟火闪贷”产品,是一款基于利用互联网风控数据的纯信用贷款。“农商银行与百姓唇齿相依,与小微共生共荣,服务小微商户、提升小微信贷可得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行董事长胡善良表示。秉持着这样的初衷,该行仅用了1天时间就研发出“烟火闪贷”。据了解,“烟火闪贷”是一款主要针对室外经营者、小微商户发放的小额信用贷款,主要用于满足地摊、小店经营者在生产经营中的短期资金周转需求。

“要把农商银行短、频、快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助力小微商户跨越融资的高山”该行行长陈萍萍表示。为此,“烟火闪贷”在产品设计上,突出了3个特点。一是放贷速度“快”。信贷流程大幅简化,在资料手续方面,除需当面提供身份证进行核查外,客户其他材料尽量从互联网获取。在审批程序方面,对传统贷款操作文本予以大幅简化,试行弹性审批授权机制,加快贷款审批放款速度。二是授信额度“高”,最高可达30万元,可以满足室外经营者全部资金需求。三是准入门槛“低”,无抵质押、无担保,是一款基于利用互联网风控数据的纯信用贷款。

据悉,“烟火闪贷”推出仅3天时间,通过朋友圈收集报名客户就有416户,还有大量客户通过网点或微信一对一咨询。下阶段,将以“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行动为契机,深入长沙市杨帆小区等25个固定摆摊地点进行驻点营销,为室外经营者、小微商户提供“一对一”金融咨询服务活动,助力城市民生经济。(鲁普威 李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