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

2020年06月12日08:28  来源:湖南日报
 

  “洞庭湖某水域有群众落水,请迅速前往救援!”近日,一场营救落水群众的防汛救援演练在洞庭湖展开,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船艇大队的官兵们接到命令后,迅速驾驶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拉网式搜索,成功帮助落水群众顺利脱险。

  据悉,针对今年的防汛形势,武警湖南总队及所属单位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展开,组织专门力量对湘资沅澧四水、洞庭湖区,京广铁路、沪昆高铁沿线等重要方向的重点险工险段堤防进行实地勘察,提前获取了交通、地形、水文、居民区、建筑物等第一手资料,自上而下组织修订完善了抢险救援行动方案。同时,还立足最复杂最困难局面,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及时对冲锋舟、救生衣、通信、照明等装备器材进行清点补充;突出做好人装结合训练,扎实开展防汛综合演练,对冲锋舟操作使用、水上搜救、溺水急救等专业科目进行实战检验。

  该总队参谋部作战勤务处处长庞新颜介绍,今年自入汛以来,我省多地武警官兵同步开展水上防汛演练,全力做好了防汛抢险各项准备。目前,该总队300余名冲锋舟操作手、2800余名会水性官兵和船艇大队、后装保障分队2支专业抢险队伍已进入战备状态,随时能投入抗洪抢险战斗。(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杨韬 王兵)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