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12日致电普京 祝贺俄罗斯国庆

2020年06月12日11:06  来源:新华网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2日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俄罗斯国庆。

金正恩在贺电中说:“在俄罗斯联邦国庆节之际,我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的名义,向您和俄罗斯联邦政府以及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问候。”

金正恩表示,在普京领导下,俄罗斯人民勇敢战胜面临的种种挑战和考验,在建设强大繁荣俄罗斯的事业中取得重大成就,朝鲜人民对此由衷感到高兴。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具有悠久历史根基的朝俄友好宝贵传统,完全符合朝俄两国人民的志向和心愿。

金正恩在贺电中还提到去年4月他与普京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首次会晤。他说:“坚信我们达成的共识和协议必将得到履行,将大力推动战略性的朝俄传统友好关系发展。”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国家主权宣言,这一天后来被认定为俄罗斯国庆日,2002年后又称俄罗斯日。(记者 洪可润 江亚平)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