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拍·大麓古玩城:千件艺术品等你来收藏

2020年06月12日10:41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千件艺术品等你来收藏

  6月17日至18日,湖南国拍 · 大麓古玩城2020年春季拍卖会将在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四楼举行。本季拍卖重磅推出千余件艺术品,主打明清瓷器杂项珍玩,拍品涵盖典雅瓷器、精美玉器、铜器佛造像、竹木漆器等。

  “这次春拍,主题集中,拍品丰富,是今年疫情以来大麓珍宝古玩城首次举行的拍卖活动,将有力升温古董文玩收藏市场。”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董事长陈长春介绍。此次拍卖,数量种类繁多,价位也是从“亲民”至“高端”皆有,瓷器部分将为众藏家推出数百件自明清至民国时期瓷器,其中既有崇尚古朴之风的明代瓷器,又有以画工取胜的清代瓷作精品,还有制作规整、彩料鲜艳的民国陈设器,各呈奇态,颇见意趣。

  此次拍卖会精心挑选的多件精美造像艺术品也是一大亮点,可从中领略明清时期各种材质造像不同的造型风格及艺术魅力。如清沉香弥勒佛坐像,以整块沉香雕刻。沉香对雕工的技艺要求很高,全像对内与外的把握,主与次关系之处理,达到古淡明洁、自然洒脱的境界,以刀代笔,刻画出弥勒佛栩栩如生的形象。其他如清乾隆剔红亭台婴戏纹大捧盒、民国北村静香款口鎏金银壶都是不可多得的珍品。

  据悉,为丰富古玩城业态,活跃文玩集散地气氛,增加购买趣味性,更好为商家引流,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将从今年开始举行常态化艺术品拍卖活动。(记者 胡兆红)

  预展时间:

  6 月 15 日至16 日9:00至19:00

  拍卖场次及时间:

  古董珍玩专场(上) 6 月 17 日 13:00

  古董珍玩专场(下)6 月 18 日 13:00

  预展及拍卖地点 :

  湖南大麓古玩城四层多功能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