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参保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2020年06月14日09:23  来源:湖南日报
 

6月12日,记者从全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 6月22日起全省失业保险业务系统內失业补助功能开始试运行,符合条件人员可开始申请失业补助金,7月1日起正式运行,全省可线上线下进行申领。

此次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最大的制度突破是发放失业补助金。以往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满足“参保缴费满1年以上、非本人意愿失业”2个条件。扩大覆盖范围之后,参保缴费不满1年,或者非本人意愿失业都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了,失业补助金的标准是不高于失业保险金的80%,各地自行确定。同时,政策还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领金人员,可续发失业保险金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

会上,省就业服务中心详细解读了政策,长沙市、岳阳市、湘潭县、津市市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的基本功能,确保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做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工作。(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李启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