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 看长沙这两条线路如何实现安全运营1000天

2020年06月15日2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5日电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潜伏在城市地下,关系千万人的重要民生工程。6月14日,由中建五局投资公司负责的长沙市劳动路、金桂路地下综合管廊自2017年9月18日投入运营,已实现安全运营1000天。

该地下综合管廊是湖南省首个运用监控与运维综合平台开启智慧化运维的地下管廊项目。中建五局投资公司长沙管廊总控中心搭建的智慧化运营综合管理平台,具有集中指挥调度、监控管理、数据管理、安全报警、应急联动和综合处理等功能,为管廊日常运营、应急管理、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

该地下综合管廊在使用中,城市各类管线管道的铺设可直接通过管廊投料口进行安装,维修人员可直接在管廊内部作业进行管线维修,马路再也不用“开膛破肚”,有效化解了“拉链马路”“空中蜘蛛网”等城市病,对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品质,促进城市土地集约化利用、拉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苏乾 付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