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隆重纪念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

2020年06月15日14: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5日电 6月14日,岳阳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和市政府献血办联合发起“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暨第五届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大型公益活动。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中共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发表署名文章“致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感谢信”,向全市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盛赞所有参与无偿献血,特别是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为爱逆行,捐献热血” 无私奉献的大爱义举,同时希望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者队伍中来。

6月12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等市领导来到岳阳市中心血站,亲切慰问了岳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爱心逆行献血者代表颁发感谢状。随后,李爱武继去年参加无偿献血后再次登车献血,还询问并了解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管理,确保血液安全,做到万无一失。6月14日,岳阳市人大举办了干部职工专场献血活动,以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掀起岳阳市文明创建新热潮。

与此同时,岳阳市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第五届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公益活动颁奖仪式。20人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志愿者”,20人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组织者”, 50人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逆行者”,40家单位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公益团队”。 62人被为岳阳市无偿献血“优秀个人”, 29家单位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同时,经岳阳市红十字会、市人民政府献血办公室研究,决定聘任李国武、王永林、等十位同志为岳阳市无偿献血宣传员,助推岳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1500多位关心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在网络直播平台观看直播,发表评论支持无偿献血。

截止目前,已有18000人次在疫情期间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有效保证了该市的临床用血,而且26次驰援武汉,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总量达到了19.83吨,连续9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已达234例,名列全国同类城市首位。(黄万纯 黄文江 彭竹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