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明使命 “每周一学”为干事创业注入“红色动力”

2020年06月16日09: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重温初心明使命。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活动走进天心区城南路街道,湖南党史陈列馆的讲解员们以主题故事会的形式,现场给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两新党组织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为干事创业注入了澎湃的“红色动力”。

活动中,湖南党史陈列馆的讲解员们以“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陈觉与赵云霄《最后的嘱托》、左权《最后一封家书》、李白《你期盼的黎明到了》、王新法《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张超《逐梦海天的雄鹰》等六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回忆了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湖南籍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解读了历代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信仰的执着。

“近距离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和坚守初心的故事后,思想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几次流下了眼泪,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耀和责任。”主题故事会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振奋人心的精神洗礼,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全面建设“融城核心 璀璨天心”的实践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黄时中 张琼)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