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广交会线上开幕 328家湘企集体“云亮相”

2020年06月16日10:42  来源:红网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盛大开幕,328家湘企集体上线“云亮相”。这是广交会创办63年来首次整体搬上“云端”,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将从“面对面沟通”变为“屏对屏交流”。

本届网上广交会湖南外贸企业为世界各国采购商带来了日用陶瓷、工具、机械设备、汽车配件、电子电器、照明、箱包、鞋类、纺织服装、食品、玩具等多种特色优势“湘品”。

湖南省商务厅积极支持和引导参展企业进行产品的3D展示设计,鼓励企业搭建虚拟展厅,更加直观、立体展示“湘品”优势特点。以醴陵陶瓷为代表的广大湖南参展企业,积极结合网上展会特点,拍摄充分反映湖湘文化和企业产品特色的宣传片,并通过3D、VR等多种技术,进一步优化参展商品展示效果、提高参展质效,让采购商“身临其境”欣赏“湘品”之美。

除为企业提供线上展示对接平台,本届广交会还为所有参展企业提供了24小时的直播营销服务平台。湖南超200家参展企业将积极开展直播工作,并将充分考虑境外采购商时区差异,全天候进行针对性直播安排,更好地与采购商进行互动。

省商务厅在积极推动全省参展企业优化展示效果、提高参展质效外的同时,还联合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本届网上广交会湖南参展企业的展位使用、展品规范、直播规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同时,充分发挥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合作金融机构、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外贸供应链平台力量,为本届网上广交会湖南参展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外贸综合服务,切实支持和保障企业通过网上广交会“敢拿单”“拿大单”。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还积极联系专业团队为湖南参展企业产品3D展示和虚拟展位搭建提供服务支持。

本届网上广交会既是在境内外展会纷纷取消、人员出入境受限情况下湖南外贸企业继续“抓订单”“稳市场”的重要平台,也是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支持企业做好“网上参展”“网上洽谈”的稳外贸工作“演武场”。

湖南省商务厅即将启动“湖南外贸企业国际市场开拓数字化转型行动”,全面引导和支持全省外贸企业通过积极对接线上展会资源、积极利用线上推广工具、积极引导入驻境外电商平台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结合继续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全面提升国际市场开拓能力。(记者 杨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