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电工”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16日20: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你们这个‘滴滴电工’服务不错,反应快,方便我们找到放心的电工师傅!” 家住韶山核心景区的居民客户毛凯朝韶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6月10日下午,国网湘潭供电公司韶山供电所接到“数字韶山”微信平台新开发的电工服务模块发来的工单,客户凯家中灯头电线坏了,通过该平台联系电工维修。供电所工作人员很快上门为毛凯更换了新电线,并通过平台按标准收取了材料费、人工费。

“滴滴电工”是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开展数字化建设,针对客户需求,开展延伸服务的一次尝试,目前在韶山试点。通过依托与地方共同打造的“数字韶山”微信公众号平台,将客户产权内的故障处理通过线上平台,引入具备资格的电工开展有偿服务,解决客户最后一公里用电问题。

6月13日,通过“滴滴电工”平台,韶山公司又上门处理了韶山兄弟私房菜门店的空调插座故障。从客户咨询预约、平台下单、客服派单、电工接单、上门诊断、现场报价、平台购料、现场维修、竣工验收、客户缴费、定单核销、客服回访、用户评价……延伸服务全过程顺利通畅,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下一步,湘潭公司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滴滴电工”,加快完善流程,提高客户体验满意度,使客户在线上操作时更便捷。同时,实现电网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围绕主责主业,开拓以电为依托的新型能源互联网经济。(唐卫文 贺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