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打造“移动式”安全宣传阵地

2020年06月17日08:17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打造“移动式”安全宣传阵地

通过公交、地铁和磁浮“拉通”了总长68.7公里的安全宣传交通线路

6月16日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湖南省安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等多家单位,通过开通交通专线、走进公共安全体验馆等形式,举行了“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主题安全宣传活动。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从我做起”“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登上从长沙星沙汽车站始发的X301路公交车,可见车身及车厢内的安全标语异常醒目。有乘客表示系列安全公益广告颜色鲜明、文字简练,张贴的位置也很醒目,对大家能够起到警醒作用。

除了公交专线以外,湖南此次打造的“移动式”安全宣传阵地,还包括地铁和磁浮。相关交通线路总长68.7公里,连接了长沙市岳麓区、天心区、芙蓉区、雨花区和长沙县,其中地铁专线是从光达站发车驶向梅溪湖西站的长沙地铁2号线,长26.38 公里;磁浮专线连接长沙火车南站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18.55公里。

当天下午,相关部门还开展了“主播走现场,安全科普体验一夏”直播活动,主播“带领”观众走进湖南公共安全体验馆,线上互动体验高空作业、地震、暴雨、火灾、交通安全等应急避险演练。(记者 黄利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