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铁新城将崛起国际范“文化芯”

2020年06月18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坐落于长沙市雨花区的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6月17日签约引进32家企业。这标志着长沙高铁新城片区开发建设按下“快进键”,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集影视演艺、科技金融等为一体的文创中心将在此崛起,为雨花区再添国际范“文化芯”。

  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总投资约55亿元。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引进国际化的公共技术和孵化服务平台,吸引国际IP创意设计类及科技企业入驻,打造文化创意及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的新一代产业园区。今天引进的32家企业来自文化、科创、金融等领域,为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总部型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此次集中签约将提升项目影响力,形成产业集聚。

  据了解,作为雨花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重要承载地,今年高铁新城片区建设将“马力全开”,重点打造三大功能区:依托高铁枢纽综合发展轴,建设高端商务区;依托潭阳洲人文生态资源,构建生态文旅区;依托浏阳河生态风光带,打造品质生活区。当前雨花区正从拆迁冲刺、项目引领、产业集聚、交通畅达、环境整治等10个方面,攻坚高铁新城片区建设。(记者 欧阳倩 陈淦璋 通讯员 陈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