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开展“民兵活动日”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18日09:10  来源:湖南日报
 

  “张永坤,既是一名村医,又是一名民兵。今年正月初二,接到常德军分区发布的《致全市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的倡议书》后,他连夜从老家娄底赶回临澧县合口镇龙岗村,坚守抗疫一线40余天。”6月17日上午,在常德军地联合举办的“民兵活动日”现场,10余名民兵依次讲述民兵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的故事,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6月17日是我省首届“民兵活动日”,一场场专门为民兵打造的盛大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让民兵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荣耀,“我是民兵我光荣”“加入民兵我自豪”正蔚然成风。

  活动日当天,株洲市为20名基干民兵代表分别发放了免费公交乘车卡和民兵保障卡,持免费公交乘车卡的基干民兵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持民兵保障卡的基干民兵可以享受年费和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手续费、跨行ATM取款手续费等多项优惠减免政策和银行专属产品等众多增值服务。

  张家界、益阳等地协调当地主流媒体刊发《致全市民兵的一封信》,在城区中心广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交通枢纽等地设立民兵宣传服务点,为民兵提供免费就业指导、法律援助、伤残救助等优抚优待政策宣讲服务。

  “在‘民兵活动日’组织我们参观英模先烈故里,有如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一般意义重大,精神受到进一步洗礼。” 在桑植县、桂阳县、永州市零陵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县等地,当地人武部积极开展“先烈故里话初心,红色薪火传使命”系列活动,通过学习英烈先辈红色故事、分享身边典型事迹,汲取红色滋养和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广大民兵在干好本职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活动引领、氛围营造、机制激励等一系列措施,强化了广大民兵身份认同感、职业荣誉感、职责使命感,民兵工作焕发出蓬勃生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刘明建表示。(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方争辉 文巧)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