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6月30日前缴纳医保,享受550元政府补助

2020年06月18日09:09  来源:华声在线
 

“居民医保6月30日前缴费,每人250元;7月1日后按800元征收。”6月16日,长沙市芙蓉区税务局、医保局向广大居民发送了一条医保征缴提醒短信,让许多居民产生疑惑:医保缴费涨价了吗?为何差距如此大?

6月17日,长沙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作出解释: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分为两个部分,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财政每年以6月30日的缴费人数,按当年财政补助标准拨付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补助至医保基金,因此7月1日以后缴费的参保人员,不在财政补助范围内。为保证足额充分筹资,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按照湖南省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统一规定,7月1日以后缴费的,都要自己补足财政补助部分。即2020年居民医保,居民个人缴费每人每年25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550元,所以6月30日前缴费的都是每人250元,7月1日以后缴费的就要按照800元的标准缴费了。

长沙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逐年提高,但其实每年财政补助的金额提高得更快,从最初的一百多提高到现在的550元,居民医保基金越来越多,所以近年居民医保待遇也越来越好。(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张一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