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超过3400万人

2020年06月19日08:11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超过3400万人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买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还要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吗?”“到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怎么办?”今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全省范围同步开展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宁乡启动,各市州相应设立分会场。

活动主会场设置了政策、缴费、认证、社保卡、金融服务等10个咨询台,展示了多种“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引导居民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官网等方式自行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共有14个缴费档次,我们鼓励多缴,多缴多得。” 湖南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宣传,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2019年底,全省城乡居民参保人数从新农保制度建立之初的275万人上升到3413.59万人,增长了11.41倍;60岁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由107.5万人增长到977万人,增长8倍多。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2009年的每人每月55元增加到103元,增长近一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始终保持100%。(见习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曾鹤群)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