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网安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揭牌

2020年06月19日20: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9日电 6月18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揭牌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办,这也意味着继北京后国家认定的第二个网络安全产业专业园区正式落户长沙。

揭牌仪式现场,进行了首批引进项目和首批入园企业签约。其中,文思海辉、麒麟软件、长城科技、中电软件园三期等为园区首批引进项目;中国长城、景嘉微、奇安信、天融信、湘江鲲鹏、创智和宇、金盾信息等30余家重点企业为首批入驻网络安全产业园区企业。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建设以“南北呼应、东西辐射、技术突破、产业融合”为主线,重点打造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支撑基地、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基地、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研发基地、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基地、网络安全专业实用人才培育基地五大“基地”,聚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商用密码、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重点发展方向,加快促进系列国产芯片、操作系统、安全整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

目前,园区已聚集网络安全重点企业184家,其中规上企业52家,高新企业123家,上市企业6家。2019年,完成产值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45%。逐步形成了以国防科技大学为技术策源地,以中国电子、华为等为龙头的网络安全产业链,初步构建了以pk体系、鲲鹏体系为核心的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终端及设备、系统集成及应用服务产业生态,打造了以“二机四芯”(长城整机、飞腾CPU、银河飞腾DSP、景嘉微GPU、国科微SSD芯片)为主导、跻身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领先地位的一系列前沿高端产品。

揭牌仪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网络安全总监黄为东、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孔金珠、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郝轶受邀进行了主题演讲,包括中国长城、湘江鲲鹏、飞腾科技、麒麟软件、深信服等网络安全领域100家左右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何清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