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上门延续护理破解就医难

2020年06月19日10:06  来源:湖南日报
 

  6月15日,南县三仙湖镇烈士桥村,一辆救护车停在村民陈娭毑家门口,车上下来2名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上门护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陈娭毑感激地说。

  陈娭毑的儿子今年39岁,5年前脑溢血瘫痪,护理儿子的重任落到了年近七旬的老人身上,让她感到特别吃力。“要给他翻身、做康复锻炼……”陈娭毑说,一趟护理下来,她累得够呛,还达不到效果。有时候,陈娭毑就带着儿子去几十公里外的县人民医院,耗时又费力。

  不久前,陈娭毑又带着儿子来医院。当她向医护人员诉说自己的情况后,护士向她推荐延续护理微信群,并告诉她,护士会上门全面检查患者的皮肤、管道、生命体征等情况,与患者家人沟通一整套护理流程。

  南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昊慧介绍,延续护理是该院今年3月推出的便民服务。融合了管道护理专科小组、老年康复专科小组、危急重症专科护理小组等专项护理小组,帮助慢性疾病或失能等行动不便人群解决就医难的问题。延续护理一般为1至2名医务工作者,上门进行护理治疗、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等,让患者在家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邓运波 夏春来)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