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建筑施工2020年安全月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9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昨日,岳麓区建筑施工2020年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科城举行。

此次活动由岳麓区住建局主办,中建国际(湖南)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岳麓山大学科技城PPP项目承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建筑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常态、长效。

启动仪式上,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安全委员会主任谢海斌在致辞中表示,安全为天,责任重大!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新局面;层层压实责任,共同创造安全管理新业绩;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以更健全的监管体系夯实安全,以更长效的管控机制保障安全,齐抓共管,以月促年,确保安全生产常态、长效。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进行了安全宣誓、观看安全主题短片《安全没有重来》和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劳动记录,以实际行动,确保施工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活动现场还对5月份岳麓项目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中建国际(湖南)投资有限公司行为安全之星进行了表彰,并慰问了工人家属代表。

“此次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各应急救援小组责任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应急救援技术熟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岳麓区住建局副局长付烈山表示,希望以本次演练为起点,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稳步提高,在今后安全生产过程中更加标准化、科学化。

据了解,岳麓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期,建设项目多。目前岳麓区区监项目有22个,全区上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以来全区没有发生一起施工安全事故。(何丹)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