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现场救护演练走进高速服务区

2020年06月20日21: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0日电 为深入开展“救在身边、平安随行、石化相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并倡导广大司乘人员树牢安全理念,6月19日,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高速服务区党支部携手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高速路政支队在道林服务区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联合党日活动。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快复产复工步伐,中石化也正掀起了攻坚创效热潮。加油站作为高危场所,安全始终要放在首位。为进一步造浓学习高速安全行驶及加油站安全氛围,活动组织者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法规知识》《高速行驶安全手册》《防暑降温与高温急救》等宣传材料,普及高速行驶安全、加油站安全生产、加油安全须知等相关规定和政策。

同时,为紧密切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党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对《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草案)》单独立法的最新政策,助力破解“不会救、不敢救”现场救护难题,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特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为司乘朋友开展“安全急救知识演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创伤发生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生命体征判断、止血方法、包扎方法、特殊伤的处理等应急知识,使现场司乘朋友系统、全面地了解掌握现场急救的应急方法,为司乘朋友在高速公路行驶安全提供了保障。演练现场,许多顾客跃跃欲试,跟着医护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是帮助司乘朋友解决高速行驶中出现常见安全问题的一个举措,更是破解“不会救、不便救、不敢救”的现场救护难题的一次实践,受到了现场司乘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刘金玉 张剑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