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举办“湘江论道·湖南省上市和拟上市公司金融合作论坛

2020年06月22日15: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2日电 日前,“湘江论道·湖南省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金融合作论坛” 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股权协会与80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高管,多家券商和律所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遇见新机遇,预见新未来”,旨在集结政府、券商、基金公司、创投公司、律所、会所等多方合力,聚焦新格局,汇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助力湖南省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实现新发展。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同程度打乱了企业复工复产,波及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但面对疫情大考,湖南上市企业展现出较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和较大的韧劲,营收和利润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湖南的上市培育工作也有序推进,全省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已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目前,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到112家,位居全国第9,中部第1,另外还有9家拟上市企业申报待审,25家进入辅导,383家入选了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2019年12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实现翻番,达到200家以上;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实现零的突破。省政府对于拟上市湘企的扶持,决心是坚定的,力度是空前的。

浦发银行入湘16年来,始终把“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之本,着力提升“专业化为客户创造价值,专业化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两种能力,累计服务全省170万户客户,投放各类贷款超过4700亿元,与74家上市公司,180多家拟上市公司开展了广泛合作,有力地支持了湖南地区实体经济和金融民生发展。在投行领域,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以“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同业+跨界、境内外+本外币、股、债、贷一体化”为经营手段,提供从PE投资、保荐、承销到上市后交易、结构性融资的全过程、全流程的投行产业服务链。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服务上市和拟上市公司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在湖南同业市场独树一帜。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步伐笃力前行,创业版注册制已开始执行,疫情下的资本市场业务方兴未艾,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并全力支持优质企业上市,这些机遇和力量的汇聚,必将推动湖南资本市场更加欣欣向荣,必将助推湖南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动能更加澎湃有力。

据悉,此次论坛还特邀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资深业务专家王成新先生和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先生分别就《新形势下并购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和《“两会”后的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开讲。本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凝聚政、银、企等多方合力,聚焦新格局,汇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开启湖南资本市场的新篇章,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常勇 雷磊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