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些高校退还学生住宿费

2020年06月24日08:50  来源:湖南日报
 

  受疫情影响,湖南各高校纷纷延迟开学,已缴纳的住宿费能退吗?近日,许多高校陆续发布通知,明确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收退费工作,其中不少学校将全额退还住宿费。

  据悉,中南大学免收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对于已缴纳的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予以全额退款。南华大学免收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住宿费,对已缴纳的住宿费予以全额退款(学期按5个月计退)。湘潭大学非毕业生退5个月住宿费,毕业生退3个月住宿费。

  一些高校退费工作做得更细。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毕业生住宿费按本期毕业生报到日至2020年6月20日之间的天数计算退费,非毕业学生本学期住宿费全额退费,并将应退的住宿费抵扣新学年住宿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本学期返校期间住宿费和空调使用维护费按一个月收取,已缴费的学生退费4个月,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未返校期间的住宿费和空调使用维护费,直接冲抵2020-2021学年住宿费和空调使用维护费。湖南科技大学对居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因特殊情况经学校批准未到校的毕业生、非毕业班研究生和本科生均按5个月退住宿费,其他毕业生按3个月退款,其他非毕业班研究生按2.5个月退款。(记者 易禹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